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學習" 是成長最好的禮物




         "學習"是一種認識生命的過程, 一種生活態度, 它可能實踐我們一個夢想, 也可能在未知中尋找到一個途徑的能力..., 今年一月時與一群人分享在今年想 作些什麼事, 我很確定我學習的方向, 不想朝向拿另一個學位, 只想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 於是上網找萬華社大是否有些有趣課程..., 發現社大課程還真多元, 感覺許多課程都在向我招手, 但時間有限下, 過濾掉一些課程, 最後剩下 攝影課程及 網路創業課程, 真是左右為難, 還記得我報名前星期五晚上還在想, 星期一就去報名吧.. 免的拖拖拉拉最後沒報成.. 心中也暗自跟上帝說, 若這兩日沒有特別的感動.. , 那我就報攝影課程吧 !
        結果在星期六, 星期日在家隨意看電視時, 突然看到蠻好看的電影 " 美味關係" 電影中的女主角就是一個生活很平凡,工作也很普通上班族女生, 只是文筆不錯, 喜歡烹飪, 她藉著寫她網誌烹飪心得 ( 依她崇拜的烹飪專家的食譜完成她小小宏願)於是 展開她人生另一頁.. 看完此部片.. 第一感覺很勵志, 第二個想法是 上帝: 你提醒我換課程?? 當然我和電影中女主角背景很不同, 文筆也很不優, 烹飪手藝也有限.. 我想可能是錯覺, 沒理會, 後來星期日在看電視時, 內容旅遊方面介紹台灣中南部好山少水地方特色. 鏡頭拉到該地方特產,,,, 訪問到一位阿嬤 ... 阿嬤提到之前特產銷路不好, 後來經過架設網路通路 銷量增加...鏡頭又帶到電腦 (我又突然想到上課選課的事 ) 於是星期一沒什麼好左右為難就報名網路課程... 雖然 我不像班上同學已有些產品, 不過我對於 marketing , 及創意東西我很有興趣, 教我們課程的 傑克老師 人蠻親切, 上課速度也不會太快, , 傑克老師 對課程的設計 蠻令我感興趣 , 有時我覺得我很不聰明, 課程有些部份還是有些不懂 雖不知學習完, 我是否真的能創業, 不過就享受在學習 過程, 喜歡學習的人可以上傑克老師 網看看 .

1 則留言:

1.特別的禮物 vs 克莉絲 不含"nofollow",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需要<a h需
2.需要<a href="http:// 克莉絲 </a>回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b>粗體</b></b>, <i><i>斜體</i></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