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14 小資女的郵輪自助行 – Milan 上


早上參觀完一些Verona 景點中午從Hotel check out 搭火車到 Milan ( 1小時25分鐘車程) 克莉絲一行人在火車上簡單用午餐。




Milan對台灣人而言是個大部份民眾都聽過的城市。它是歐洲國家義大利的西北方大城, 它是歐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點,歷史相當悠久,以觀光、時尚與建築景觀聞名於世, 從古早年代米蘭就是為羅馬帝國最繁榮的地區之一, 拿破崙曾於1796年佔領米蘭,並於1805年將米蘭當作義大利王國的首都。 至今它是個國際性及國際化的城市,有15.2%的人口出生於國外的移入。總人口如果將郊區的居住人口計算在內,則超過810萬人,是歐洲三大都會區之一。這個地區也被稱為藍香蕉(Blue Banana),是歐洲人口最密集與工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米蘭也是世界第11昂貴的城市。2015 世界博覽會在米蘭舉行行,我們旅遊期限間世博還在展出中,不過我們並沒時間去世博現場瞧瞧,只有在市區中設的世博紀念品攤逛逛。米蘭當地交通我們是買1日券, 主要景點地鐵都會在附近。




米蘭中央車站就是個美麗的建築





米蘭也有U-BIKE 耶

Milan行程1 : 米蘭放行李---> 米蘭教堂 : 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德式的尖塔共138不同雕刻,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頂端有一尊4.2黃金聖母瑪利亞像。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3159尊雕像(96個妖魔像/排水孔),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室內主祭檀及馬賽克畫至寶物室,都值得觀賞。其中祭壇上供奉著的一根釘子,據說是取自耶穌被釘死的十字架上。.52根大石柱支撐還有太陽鐘.四周充滿聖經故事的巨大彩繪玻璃.地下室有透明的棺木 來到米蘭教堂一定也要登頂,登頂可搭電梯也可爬樓梯門票價格會有差, 克莉絲此點是採爬樓梯方式,自從經過龜山島爬樓梯登頂,小小米蘭教堂的高度沒在怕,慢慢爬上去可欣賞不同高度的視野,正好黃昏的時間,夕陽照在金碧輝煌教堂上更顯榮光 





















---->    晚餐 ( pisacco   ) -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 看達文西濕璧畫) 恩寵聖母是義大利城市米蘭的一處天主教建築,包括一所教堂和一座多明會院,以會院食堂內李奧納多··文西所作的壁畫《最後的晚餐》而著稱,1980年列為世界遺產,畫作內容場景請參考新約路加福音22章,展覽畫作地點是古代是修士的食堂,歷經2次世界大戰戰火還保存下來,展場參觀時間15分鐘,有人數限制,克莉絲這批參觀的人除了我們4個台灣人及幾個外國人散戶外,主要遊客團是日本旅客團,有專門的解說人員,只可惜克莉絲聽不懂太深的日文,不過克莉絲因信仰的緣故對此故事算是熟的,故自行當中文解說員, 除了有名的最後晚餐的濕壁畫,對面的牆上的畫作也是與聖經有關,場景耶穌受難畫,可參考聖經新約路加福音23章內容 (畫者: Giovanni Donato Montorlano - Crucifixion (Crocifissione), 1495所畫 ,他是居住並且在米蘭工作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畫家-喬瓦尼·多納托達蒙托爾法諾。

有關"最後的晚餐" 買票網站請參考: 小資女的郵輪自助行 --- 準備篇 – (下)   內容








 --> Chocolat Maggi巧克力專賣店(  ice cream : Chocolat Maggi  )離恩寵聖母院不遠, 晚上十點多還是在營業, 義大利冰淇淋都蠻好吃





à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