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追風樂









克莉絲雖是台北長大的小時後也不知何時學會騎腳踏車技能(年代相隔有點久記不住)後來才發現公司許多在台北長大的女生是不會騎車的克莉絲的住家的附近車多其實也沒啥機會騎重點小時是家中也沒腳踏車可騎 (以前都是騎堂哥的車)反而是到南部唸大學時因為要去家教向學長買了部二手腳踏車當做交通工具,在那時代腳踏車是大學生大家很普遍的交通工具騎機車屬財力不錯學生的代步工具當時班上男同學也是只有少數人才擁有還有的同學是一起合買分一三五二四六輪流用機車 相較這世代機車反而是目前許多學生基本代步工具。畢業回台北工作後,腳踏車更是很少接觸,只有參加團體聯誼活動有騎自行車項目才能重溫一下追風快感

近幾年不論是台北市或新北市紛紛在許多河道旁增設自行車專用車道也讓騎自行車者更有安全感原是沒落將淘汰的舊式交通工具,也因為無煙無汙染的優點瞬間變休閒娛樂最夯的代表幾年前曾沿著河道從公館騎到板橋,當時多年沒騎車克莉絲開始前幾分鐘平衡感有點差不過很快就抓到那熟悉自在感去年小組活動也有安排騎車結果當日碰到大雨只好臨時做罷

今年在網路上看到新北市政府觀光局9月份在碧潭廣場上辦露天爵士音樂會與組員規畫以下騎車運動及欣賞音樂的活動:

下午四點多從捷運動物園站 (木柵租車處:在捷運出口處就可看到) 騎到景福站(在公館自來水博物館附近) 總長 約 10 公里 延著景美溪騎到舊南橋時需過橋騎另一岸的景美溪自行車道會接到新店溪的車道: 如圖: 克莉絲與夥伴們採甲地借車乙地歸還此種模式需雙證件去登記(證件當場還不押證件) 租車店給你一份單子到乙地(我們是載明景福站) 騎到景福站租車店還車付錢當然這種方式是需多付每台車80元運送成本的不過不用同樣道路再騎一遍算是很便民秋天的傍晚騎車沒有烈日灼身不適只有輕風彿面的舒暢,黃色霞光染遍傍晚的天空,騎著鐵騎的我們彷彿現代夸父往著夕陽方向奮力奔馳

騎到公館快六點在台大公館商圈吃晚餐後再搭捷運到新店站的碧潭旁去聽音樂會

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在 9 月份碧潭邊辦了個  :搖滾古典vs藍調爵士 水漾碧潭星空音樂會 連續3個週週末的活動請不同樂團演奏,克莉絲所欣賞到是最後一週藍調音樂,當日演出的團體是巴西之吻樂團。坐在碧潭旁清爽涼風徐徐吹來,聆聽慵懶閒適的爵士樂,快節奏的台北市在此時空下彷彿暫緩了步伐。樂團女歌手展現多語言的實力(日文, 葡萄牙文, 西班牙文, 英文 ) 現場有兩首 ( Kiss me  ,  Cry me a River 音樂) 克莉絲覺的不錯聽,回家至 youtube 找到國外歌手的演唱 MV.. 在秋天的夜晚分享給您. 希望各位格友會喜歡。





Kiss me
 

;


Cyr me a River :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秋遊北投

   慢慢進入秋天,天氣變得舒爽,在夏日蟄伏一陣子的克莉絲,該是出外活動的時刻,利用半天的休假與容姐至北投來個半日遊。

北投地區離克莉絲經常活動範圍有點小距離,也沒熟朋友住該地,除非很刻意的去拜訪 ,否則好像與這地區沒啥交集。北投的圖書館是台灣首棟綠建築喜歡漂亮建築的克莉絲一直想去看看。每次都只有坐著車匆匆經過外面,這次北投之旅打算將相關的景點用雙腳趴趴走一圈。出發前克莉絲有至谷哥看相關點的位置,彎彎曲曲的北投地圖若以一個想到台北自助旅行人背包客而言,是不太好懂,不過北投也算是台北市重點推動的風景區,所以路標的引導算是多也清楚(在一些分岔點都會有路標解惑),原以為會不好找的路其實實際走下來,克莉絲是覺得規畫的還不錯,對於來台北自助行的人而言是容易找到景點的。

地圖:



其時從北投站搭支線捷運新北投站時,這支線捷運就非常有觀光風景區的 fu ,捷運外車箱就畫得繽紛美麗讓人想拿相機拍一下,捷運車箱內的設計也與一般其它線的捷運內裝不太一樣,每一節車箱都有不同色系呈現。捷運站內也很有特色呢!





克莉絲與容姐到新北投的第一站是 先飽餐一頓,我們造訪蠻多部落客所推薦的拉麵店 : 滿來滿溫泉拉麵 ,一出新北投站 看到KFC 速食店,旁邊有條光明路走到盡頭 (與中山路交會點),離水都溫泉飯店不遠處抬頭四處看看就會發現滿來溫泉拉麵的大招牌,份量大碗拉麵湯頭也非常好喝不死鹹,算是價美物廉的商家 。 滿來溫泉拉麵旁邊有一個紅色歐式巴洛克建築的天主教教堂點綴著在充滿日本風味的北投。增加其歷史情懷。




味增叉燒口味拉麵


青春叉燒口味拉麵




vu第二站到北投文物館 ( 地址: 北投區幽雅路32, 從拉麵店沿著 溫泉路銀光巷方向走  20 多分鐘,  看到新的西式建築:麗憘溫泉酒店沿其酒店周圍走,  北投文物館就在 麗憘溫泉酒店的隔壁





原路再走下來 到 第三站 地熱谷其位置在滿來溫泉拉麵 過街的對面,克莉絲小時後去地熱谷那時還能煮蛋,地熱谷改建後鋪上好走的步道,地熱谷只有純觀光,兒時用硫磺溫泉煮蛋的樂趣都也只能成為回憶。







第四站: 露天溫泉 : 一路上都有步道讓遊客走 ,可能是天氣也不是很冷加上不是假日沒什麼遊客在露天溫泉處玩水(相較於宜蘭礁溪露天溫泉,克莉絲覺得礁溪露天溫泉規畫的比較好 )


 第五站 梅庭(北投公園旁) ,梅庭建於1930年代末,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的古蹟 (日式的建築),裡面陳列出于右任的書法作品。



 第六站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北投區中山路2 ),樓上展示古早北投那卡西文化中不可缺的月琴,陳列的月琴的表面被圖鴉各種有趣圖案,讓歷史的文物展現新潮風貌。樓下就是日據時代大家泡溫泉的池子,仿歐式的薔薇窗色澤豔麗的窗戶,讓整個色澤暗淡的溫泉池亮麗了許多。








 第七站  北投圖書館 ,身處在公園中的圖書館,原木色的建築在充滿綠樹的環境中是一種給人怡然自在,而非那種張牙舞爪般醒目的設計。進入圖書館整個感覺也很溫馨是一個令人舒服的圖書館克莉絲和容姐不自覺在館內停留一個多小時閱讀享受館內讀書的氣氛離開圖書館也六點多天色已暗圖書館部份的外觀因為天色沒有多拍有點小遺憾也給下次再拜訪此地機會囉





今日半天的行程算是很悠閒還是有些景點沒去 如:露天溫泉浴池 這浴池是穿泳衣泡溫泉的(有些人不敢泡溫泉是不喜歡與陌生人赤裸相對,這兒不需脫光光)克莉絲平日有游泳三溫暖所以對此點興致就還好不過對於來台北自助旅遊的人克莉絲建議大家花點時間來享受泡溫泉(價格算很便宜地點也很好找) 來到台北的溫泉鄉總是要體驗一下才會不虛此行(當然如果您財力雄厚選擇高檔的溫泉旅館感受會更棒的)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癌細胞最重要的食物 --糖




常常會收到朋友們寄的健康資訊, 克莉絲讀了覺得很不錯,把它轉貼在部落格中讓更多格友可看並注意自己的健康.

 資料若若有侵權請mail 告知克莉絲. 謝謝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小松

  克莉絲第一次參與海外營會教學活動如劉姥姥逛大觀園般很新鮮也有些辛苦與一群當地學生在生活環境不太便利鄉下生活了一週,這群鄉下的孩子們因為不是說標準的國語(有著濃重重的鄉音),對我們這幾個老師而言,上課的過程中也是一項聽力的挑戰,很不巧我們所設計的課程,幾乎沒有那種老師一個人從頭講到完的一言堂式的教學,每堂課都設計一些互動的遊戲寓教於樂地讓這些學生對於聖經中的小故事或相關的主題能提高興趣有學習效果,因為一定要與學生互動,克莉絲所帶的第一個活動,如外星人般時間浪費在搞明白當地學生在說啥? 在茫然中倉促完成。
 
    樸實的孩子們對於外來的老師們,特別是與他們口音迥異的老師們其實很有禮貌,有的年紀較小的學生熱情喊著 XX 老師早(),年紀大一點的中學生,有屬著叛逆青少年酷酷的表情與人說話。小松是我印象較深的幾個孩子中其中一個,個子瘦瘦小小;他與克莉絲老師打招呼總是望著地板不看人( 克莉絲心想地上有寶物嗎?? 師生打招呼定格圖看起來很像老師在罵學生的感覺..)。下課時間,學生雖然彼此不認識但很快的建立新的夥伴關係,小松開始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不與其他同學互動,克莉絲老師主動與小松聊天: " 你以前參加過這類型活動? "  小松怯懦的回答 :"我是第一次參加.." 。 有時學生參與這類營會活動是被父母逼來..(特別是在台灣.. 不同類型營會活動太多,有些父母在假期會幫孩子物色很多營會活動, 孩子疲於奔命各類活動中... 不過這兒不是台灣.. 又是個鄉村地區.. 營會這類的活動很少... 但不知參與的孩子是否被父母要求來的 ??.. 一般經驗通常非自願參加營會的孩子,學習意願低,在團體中也不容易合群。  克莉絲老師發現小松在上課時總是懶散直接趴在桌上不想聽,或是眼神魂遊窗外,老師問問題也不願思考,更別說會舉手玩搶答, 學習本上需要學生填寫的地方也是空白居多或隨意寫。小松雖然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只有遊戲時段(需要跑跑跳跳)才會活起來精神振奮搶著玩,上課過了兩天,又在走廊看到掛單的小松,克莉絲隨口問問 :活動的課程會不會太難學習 ?  小松不加思索回答: 我很喜歡這個活動  ( 依他的表現來看,克莉絲感覺他並沒有很興趣我們安排的課程..), 隨著日子過去.. 小松跟同組一些男生熟了.. 上課從趴著到與同學竊竊私語聊天或互相推撞著玩完全不理會前面口沫橫飛的老師。基本上我們的課程並不是學校的國語數學那類課程,對於學生學習態度基本上不會有太多要求或嚴格糾正,更不會處罰,只要不會影響其他學生就好。

通常老師對兩類學生印象深-- 聰明優秀學習態度好.. (得英才而教之感動),  另一類- 不喜學習又破壞秩序(讓老師不知如何處理小麻煩...),只是偶爾票戲"幾日"非專職老師克莉絲,對這兩類學生在心中是會形成大小眼的狀況。     在克莉絲老師心理,小松屬於不討喜的孩子(相對其它自律性較高學習態度好的孩子而言),整週課程進行快到末了有一堂 "手工課"- 串珠編十字架的吊飾。老實說這堂課是克莉絲覺得整週課程中最難的一堂課其他手工課彩繪做書籤或是有捏紙黏土作品都可很創意的串珠編吊飾是依循一定的規則才會有成品出現當時在設計營會課程時其中一個常帶此課程的G老師拿出成品時參與討論並沒編過吊飾其它老師看到美麗的成品一致通過排入課程中活動前的集訓:所有老師都要學會編吊飾,此種課程不可能一個主導老師對 4 -50 個學生教學其他老師要當輔助教學老師對第一次學習的老師都叫苦連天第一次兩個多小時學習的過程中克莉絲只能用一頭霧水來形容易這手要巧眼也要精要命課程花了兩個多小時初體驗克莉絲並沒真正學會沒學會還要當老師教人這真是件大麻煩,克莉絲只好再另行拜託其他達人個別指導加上在家練習終於會編了但離達人級數相差甚遠(達人級的是你珠子串錯地方他會指出而克莉絲能力只能感覺是錯但不知那一珠子是串錯?) 有鑑於課程是有難度我們將原安排一個多小時手工課延長為兩個多小時讓學生學習而在克莉絲內心深處更想建議放棄這教案用其它簡單手工教案取代不過沒人提出這教案並沒被修改依然執行

實戰的那一日終於來到那日對學生學習而言真的是大挑戰全班只有約1/3的學生堅持學習到最後並完成了作品不少學生因為過程複雜或不容易理解..編到一半就放棄在旁休息了小松這個克莉絲不太看好以為會選擇在旁休息的學生居然這次是少數在時間內完成的學生之一 G老師說小松從開始就黏著他一直問不停這些少數完成成品學生頓時變的熱門一群成為了咨詢中心小松旁邊擠了許多其他同學小松一副小老師模樣指導其他同學!這與之前上課沒精神真是差太多

  嚴格來說小松在學串珠編十字架的吊飾,比克莉絲老師聰慧太多了克莉絲老師在第一次兩個多小時的學習下還沒能完全理解到能幫助其他人學習程度但小松卻辦到在克莉絲()的眼中小松是個資質不優私下調皮不愛學習的學生..但在上帝的眼中每個人都是有獨特的一面是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在小松開心的教其他同學的當下,克莉絲也看到上帝如何愛這自信心不足的孩子上帝也提醒克莉絲以人的眼光看事總是會落入人的某些偏差論斷的想法而每個看似不可愛的人對上帝而言都是珍愛的